欢迎点击

"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 这是一个资讯分享的平台。有需要刊登广告可以联系我 +6019 997 5999, +013 998 5999 OR EMAIL ThaiAmuletTechnology@gmail.com"

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

泰国佛教文化

泰國是個以佛教為主要信仰的國家,泰國人對佛教及僧侶和尚的是非常的敬重,相對的禁忌也較為明確,例如一般婦女便不可近身靠近僧侶;而進入廟宇不但要脫帽、脫鞋;甚至在國民節慶潑水節上,也不得用水潑灑僧侶身上,只能將水輕輕的倒入他們的手中以示敬重、祈福。

泰國男人有當出家和尚的習俗,但是並非硬性規定每個人都要當,而且出家時間的長短也沒有一定。通常出家是為了替父母、家人祈福、還願,所以是要不要出家及多長的時間,是因人而異的!

在泰國旅行久了,我還真的非常建議有機會可以參與在地的宗教活動,到寺廟中打打坐、和師父聊聊人生道理,絕對會幫助你在心靈及文化旅行上,會有不一樣層面的收穫喔!

當然,你也不一定要刻意到廟宇裡參加活動。因為在泰國,佛緣處處都在,而且從一日之晨開始,你便可以透過「托缽供養」的方式,就在住處附近,直接感受最真摯的泰式佛教文化洗禮。

在泰國的和尚供養化緣物資中,基本上是任何東西都可以的!因為它是一種心意,所以日常生活用品牙膏、衛生紙等都不會唐突,只是大部份的人還是以食物為主,無論是熟食、米飯、牛奶、豆奶,或是可耐放的泡麵、餅干、水果等,通通都可以拿來供養,即便是葷、素也沒有硬性規定,一切盡心意、量力而為便可。

再供养和尚时,記得先將自己的鞋子脫在一旁,然後將物資放入托缽中,接著雙手合十跪地,和尚們則會為佈施者念上一段經文答謝。只是這一切看似簡單的生活動作,千萬要注意女性是不可碰觸到僧侶和尚的喔!切記、切記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WeChat

"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 这是一个资讯分享的平台。有需要刊登广告可以联系我 +6019 997 5999 , +6013 998 5999 OR EMAIL ThaiAmuletTechnology@gmail.com"